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

「多媒體電玩音樂劇場」初試啼聲-- 2013年《OUO!! 鏡˙花˙緣》

2013年9月的台北藝穗節,樂乎乎工作坊製作了第一齣多媒體電玩音樂劇場作品《OUO鏡花緣》,將許多遊戲玩家熟悉的RPG模式搬進了劇場,用「演」的方式來玩遊戲給大家看。

《OUO鏡花緣》有許多深受觀眾好評的表演方式,作品中使用了浮空投影,讓表演者與投影中的小怪獸、人物進行了「虛實交錯」的「打怪」任務 ; 現場演奏東西方樂器的樂手,除了要詮釋電玩音樂的特性外,也變成故事中的表演者之一,肢體上還得配合故事和音樂「盡情搖擺」。好多觀眾對於這個小品的音樂、多媒體影像有著意猶未盡之感,



*創團作品《OUO!! 鏡˙花˙緣》演出剪輯。以音樂演出融合戲劇、多媒體裝置、浮空投影創造出的實境電玩劇場,參與臺北藝穗節演出,得到佳作獎。

《OUO!! 鏡˙花˙緣》觀眾好評

本來就覺得好奇與期待, 沒想到音樂及議題的呈現方式讓我非常驚艷!! 謝謝。這個節目的大家讓我了解改變這個社會行動方式多的可能。
廖梓名

 超酷炫的表演形式, 好身入其境的fu而且time 也過太快了吧想要再繼續看下去!

  陳宥安

論述議題應有反應社會時事,有時輕鬆, 有時嚴肅, 很喜歡。 樂手隨著劇情而出場, 挺好的小山白髮很酷, 有跳出時代整體很喜歡! 音樂+視覺+多媒體+肢體很期待後續發展唷! 加油!

鄭顏鋒

正如觀眾所期待的,《柯基托斯》Code: Cytus將繼續發展跨界型的演出,融合多媒體、音樂、劇場、互動裝置、展覽、舞蹈、電玩遊戲等元素,希望比《OUO!! 鏡˙花˙緣》給觀眾更多不同的體驗!